Looker*

『反逆白黑』
主产七骑X军师♡

笔从心走.心随风游

感谢所有喜欢我的阁下♡
路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
让我动力满满(๑>؂<๑)

英译圈名路客*
叫我路路就好❤️

【亡国半架空】SAMELE

*时隔多年(?)诈尸回归_(:з」∠)_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不过即使是长篇巨坑也不会轻易坑的(๑>؂<๑)

*感谢阁下们一直以来的催更督促❤️

********************

Chapter 10

      枢木朱雀出院了。 此刻的他再次出现在奔赴战场的路上。本来此战自己是不打算出征的,作为皇室特派护卫的他想要一直守在军师身边。毕竟出手伤害了四大骑士团之一的团长,即使不成太碍也不会让他在EU不列颠的地盘里好过。再者,那个拥有GEASS的夏英格绝不会就此罢休的。

     “难不成一周多的住院生活让你太过清闲,以致于你会思路惊奇地担忧起那邦孑孓会危胁到我的安全?”回答他的无疑是军师的讽笑。

      “金斯利卿,在下的主要任务是担任您的贴身护卫,不论有多么重要的事情,您的人身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朱雀执意坚持,甚至用上了敬语。

      “枢木卿真是费心了,”朱利叶斯看起来似乎很正经,“不过此次的作战计划真的需要你,为了获得更多‘汉尼拔的亡灵’的相关数据,我需要兰斯洛特的密切配合。”

      “可是……”

      “没有可是,这是命令。”军师严肃地抬眸,与朱雀担忧的眼神相对时目光又稍显柔和,“放心吧骑士大人,你不在的那段期问我不是活得挺好的吗?相信我有能力保护自己。”

      面对军师认真而又专注的罕见神情,朱雀觉得自己无法拒绝。

      看着忠实的骑士一步一回头地登上兰斯洛特,朱利叶斯心中只觉得好笑。这个体力笨蛋,给自己主观地套上了多么病弱的设定呢?自从来到EU,身为护卫的他幸运地没有碰上任何刺杀自己的事情,真的是以为自己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吗?

******************

      此次战役规模较大,米迦勒骑士团之外的三大骑士团都有参加。海澜德大公未来观战,趋炎附势的EU高层们也就大多未来,造成了伤势刚刚痊愈的米伽勒骑士团长与军师独处一室的尴尬。

      然而事实上两个当事人也未必觉得尴尬。朱利叶斯全心全意投入指挥 无视夏英格的存在,夏英格的目光也未曾离开过巨大的显示屏。放心不下的第七骑士多次发来视频申请,但都被朱利叶斯一一拒绝——如果让他知道了自己和头号危险分子独处一室,还不得从百里之外的战场上冲回来。

      “金斯利卿巧妙的策略时常让我感觉熟悉。”待到朱利叶斯又点击了一次“拒绝”,一旁的夏英格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

     “熟悉?”朱利叶斯下颌微抬直至一个高傲的角度,嘴角毫不避敛地扬起讽笑,“倘若贵区从前就有与我谋略相近之人,待我来时EU便不会是这般尔尔。”

      话语里的讽刺中伤之意过于露骨,夏英格却仿佛领会不到一般微笑如故:“那是自然,否则也不会劳驾金斯利卿光临此地。只是我刚才说的熟悉感,并不是源自EU之地。”

      朱利叶斯隐约从他的话语里听出了些许暗示之处,但仔细思索却不能明白其中的意味。这样的感觉很新鲜。难不成是11区?考虑到那人别具一格的姓氏,朱利叶斯突发其想。

“金斯利卿,目标出现。”第七骑士的声音从通讯仪里传来。

      “汉尼拔的亡灵吗?终于来了。”朱利叶斯眼中闪过一丝带着残酷的欣喜,却无意中瞥见屏幕倒影中夏英格脸上也出现了同样的表情。

      他在期待什么??

      “枢木卿,这回一切听从我的命令,不到迫不得已不要擅自采取其他行动。”

      “Yes,my lord.”

*****************

      一切都那样猝不及防,上一秒还是胜券在握的局势,下一秒却完完全全脱离了掌控。

      “枢木卿,冷静!不是说好了不要颤自采取其他行动吗?”朱利叶斯抓起通讯仪大喊,白色死神中的骑士却丝毫不为所动。依然是上次的那架八足机体,本来已经准备好了充分的对策,可骑士近乎于疯狂的偏执还是超出了他的预计。

      “死吧——”

      狰狞的诅咒声如雷贯耳,被求生欲支配的骑士倏然怔愣了一瞬。

      「杀戳……杀戮……」

      不久前植入脑髓的恶魔之音再次回荡在脑海里,与耳边的嘶吼重合,被无限倍地放大。

      「活下去……」

      根深蒂固的咒语应时而起,同猖狂篡夺着神志的新生咒语冲撞到一起。

      “呜哇啊啊啊——”医院里那时开颅搅髓般的剧痛再次倾巢袭来,朱雀视野模糊了一瞬,自制不住地惨叫出声。朱利叶斯心中咯噔一下,赶紧连通了之前数次拒绝的视频通讯。

      “枢木卿,立即原路返回!”

      朱雀置若罔闻地抱住了头, 兰斯洛特失去操控重重颠簸了一下。朱利叶斯不断大声呼唤,一旁的米迦勒骑士团长则静静地站起来走向他。军师心急火燎地紧盯屏幕中双眼发红的骑士,对于夏英格的靠近浑然不觉。

      “……朱雀?”朱利叶斯倏然福至心灵,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曾经列车交接的时候,送别他的第三骑士这么称呼过他。那时他看到白色死神湖绿色眼瞳中的一滩死水里,似乎漾起过特殊的波澜,或许是隔着车窗的玻璃,朱利叶斯怎么也看不真切——不像快乐,也不像悲伤,仿佛只是陷入了对无可贪求之物的眷恋,以及更多他读不懂的情绪。这是极其新鲜的事情,没有谁比朱利叶斯更懂得揣磨眼神与人心,然而这个事实上心思极为简单的骑士,他却看不透。他也曾计划过亲口咀瞬一次那简单的三个字符,在骑士展露出那般神情时细细品析一番,然而那算不上痛苦的眼神,他却自心底莫名不忍再看。

      骑士果然颤抖了一瞬,红绿的瞳仁急剧收缩,接着便缓缓抬起了头。混沌的大脑似乎摄入一缕温暖,思绪逐渐清明起来。金黄的花瓣层层涌入又散开,视野中浮现出朱利叶斯清晰的脸。

      “鲁……”

      “枢木卿,立即按原路返回营地!”见骑士好不容易恢复了神志,朱利叶斯刻不容缓地命令起来。以他极不稳定的精神状况绝不能再在战场上久留。

      “!”像是终于醒悟过来,第七骑士垂下了原本带上梦中希翼而睁大的眼睛,一句"Yes,my lord."格式化地脱口。然而当他再次抬眼看向朱利叶斯时,一抹漠蓝色彩映入眼帘——日向·信·夏英格,那个危险的男人,不知何时出现在朱利叶斯的身后, 双手撑上指挥席的椅背,倾身投以朱雀轻蔑笑意。从朱雀的角度看,他的下巴正亲昵地搁在军师的头发上。

      注意到骑土瞳中窜起的带着惊异的怒火,朱利叶斯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怎么了”,夏英格则是不动声色地对朱雀向自己飞来的眼刀回予了一个高傲欠抽的笑容。与此同时,他的瞳中倏然浮现出那不详图符,恶魔的呢喃再次贯穿脑海,朱雀猝不及防地捂住头。朱利叶斯的左眼猛然一阵灼痛,待他缓过神来时,兰斯洛特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后倒去。

      “枢木卿,你在干什么?!”

     一声巨大的撞击声取代了朱雀的回答,仅剩的那架八足机体狠狠击中了兰斯洛特,一片带着火光的烟雾霎时模糊了显示屏。

     “a3 a4小队立即赶往E4战区救援!”朱利斯立马派去了距离最近的两个战队。汉尼拔的亡灵此次很有可能是冲着朱雀而来,否则不会在我方战局明显占优的情况下还与兰斯洛特殊死搏斗。因此他刚刚发现倪端后一直下令朱雀撤离,然而骑士变本加厉的失控让他根本无力回天。

     失策,大大的失策,这种过异于常人的状况他应该早些料到。

******************

     “报告军师阁下,战场上没有发现骑士大人的任何踪迹。”

     “伤员内呢?”

     “没有。”

     “牺牲者中呢?”

     “也没有。”

     同样的对话进行了三次, 朱利叶斯终于忍不住离开了指挥席。战役已经结束,取得了胜利却也损失惨重。

     “军师阁下,您来这里干什么?”

     “我要亲自检查一遍伤员。”

     朱利叶斯阴沉着脸色步调不改,拦在他面前的士兵只好躬身让路。身着一袭黑色军装穿梭于来往不绝的白衣人间分外不和谐,朱利叶斯对止步向他行礼的医生们草草点头,焦虑的目光在病床上伤员的面孔之间仔细浏览。从轻微骨折直至生命危垂者,各种程度的伤员他都一一察遍,却没有一位是失踪于兰斯洛特残骸中的骑士。

      朱利叶斯顿在原地,抿咬下唇,转身朝战死者安放尸体的地方走去。

      刚刚踏入那片领域便传来一股刺鼻的血腥味,白色的裹尸布硬生生扎入视野,一些戴着口罩的人员正在为死者们匹配姓名。朱利叶斯越过他们,目光匆匆扫过名牌,没有捕捉到熟悉的字眼便转向了那些尚未标名的死者的脸。

      大多牺牲者年纪尚轻,勾勒着欧式血统的立体五官上沾满了火药灰或是血污,有的甚至还睁着一双神采尽失 已然空洞的眼,但眸中没有一丝对于战死疆场的恐惧。朱利叶斯缓慢地踱着步子,在心中为他们默哀致敬,同时祈祷着下一张牺牲者的脸不属于他所寻觅的人。

      忐忑不安地走完了全程,朱利叶斯心下松了口气,继而又不安地提起——既然所有的战后正常归宿都找不到朱雀,那么所有猜测只剩下一种——白色死神被俘了;汉尼拔的亡灵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杀死他,而是活捉他。

      帝国第七圆骑,想必会被敌方认为成重量级交易筹码。

      有人突然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沉浸在思考中的朱利叶斯吃了一惊,立即转过身,看到的是之前全程旁观战斗的米迦勒骑士团长。

      “夏英格卿,你…… ” 话音未落,朱利叶斯倏然感到一阵眩晕,视野毫无征兆地模糊起来,原本清醒的大脑仿佛被强行灌入了黏稠剂。表情随着意识空白了一瞬,他无声地倒了下去。夏英格微笑着俯身下蹲,搀起陷入昏迷的朱利叶斯,将他带出了停尸场。

     不少士兵向他投来惊疑的目光,他捋了捋遮住视野的蓝色发丝,嘴角扬起温和笑意:“军师阁下劳累过度忽然晕倒,需要尽快送回公馆休息。”

*****************

     浑身的伤痛最先带来感知,枢木朱雀挪动双臂,随即感受到铁链的冰凉。原以为睁开眼迎接的会是囚室阴暗的死灰,出乎意料的竟是医院里才会有的大片洁白。

      或许是感应到了他的苏醒,床边的呼叫铃响了起来,一位护士推门而入,查看了一下他的情况又匆忙跑了出去,似乎是准备叫人过来。不一会儿,一位金发紫眸的少女步入房间,身后似乎有人跟随,她抬手示意对方不必进来,随即轻轻带上房门。一身海蓝色制服层叠裙,外翻领口还别着金色的军衔,看样子是位EU高级军官。朱雀面无表情地盯着她,对方显然是十分信赖束缚白色死神的铁链的质量。

      “枢木朱雀,不列颠尼亚第七圆骑,侵略者中的白色死神,”少女一开口便念出一长串头衔,朱雀则是在听到最后那个从未想过的称呼时愕然了一瞬。

      侵略者……自嘲的笑容渐渐浮现在脸上。身负罪孽渴望救赎的自己,在无数一如曾经的日本般被战火携卷的可悲地区的人们眼里何偿不是如此。

      “身为前日本首相之子,你为何会选择效忠于毁灭母国的不列颠尼亚?”

      开门见山的官方式问题,有意无意地暗示出另一个耳熟能详的称呼——背叛者。

      “为了一件必须完成的事情。”枢木朱雀闭上眼,不去看询问者眼底不经意带上的残酷的好奇。 这样的问题他回答过成百上千遍,尽管每一次脱口都悉知会被当成掩饰叛国罪孽的辩解。他也的确是曾仅为掩饰罪孽地死去而莽然作出这样的选择,但这一切都在他遇到那道给予他新生与希翼的光芒后悉数改变。尽管那束光芒现已负冤而熄灭,他却为那份承诺执着至今。

      果不其然,闻者眼中没有半分理解之意。她眨了眨眼,眸中带着少女独有的天真 而不见半点轻讽色彩,出言却极剧无法避免的讽刺意味:“如果你选择加入我们 为你的祖国报仇雪耻,同时也是为反侵略的和平而战,欧罗巴会赐予你不亚于不列颠圆桌骑士的爵位。”

      明确得不能再明确的将他视作追名逐利之人的劝降。

      朱雀沉默以示拒绝商量。

      不可能。他不可能放弃那份堪称信仰的承诺,他不可能在自己付出沉痛代价而选择的道路上半途而废,他不可能……顶着毫无缘由的背叛与那个人直面相杀。

      自己不在他的身边,连他的安全都给予不了保障。枢木朱雀开始思考越狱的可能性。

      “玛露卡尔少校,日向少尉找您有事。”敲门声倏然传来,少女立即应声:“好的,我这就来。”

******************

      朱利叶斯醒来时惊觉环境的陌生。

      夏英格正在一旁阅读公文,见他醒了便将似笑非笑的眼神投来。朱利叶斯用目光质问他 自己的处境,他却并不急于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而是语调轻松地点出军师最为在意的事情:“金斯利卿一定非常担忧枢木卿的处境吧。”

      “夏英格卿请我到这里可不是为了谈论此事吧。”曾经两人谈论公事时,地点都会选择办公室一类的地方,但此地看起来更像是私人的住处。朱利叶斯环视四周,没有在墙角发现任何监控设备。把他带到这样隐蔽的地方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之事,他提醒自己时刻保持警惕。

      “金斯利卿真的一点也不关心吗?”夏英格却并没有转移话题的打算,欲擒故纵的语气仿佛在暗示着他所知晓的东西。

      “你有什么见解吗?”彼此试探得不出什么结论,朱利叶斯索性开门见山地问道。虽说对方的话语确实吊起了他的胃口,但不排除他有拖延时间暗中运筹的可能。

     “我倒是对枢木卿战场上离奇反应的缘由略知一二。”

      对自己心中所想把握得过于精准,让朱利叶斯不禁怀疑他是在想方设法地吸引自己的注意力。但即便如此,他还是情不自禁地将认真的目光投射过去,破例作好了洗耳恭听的势态。对于骑士每一道封尘的谜底,他始终暗含了欲罢不能的期待。

      夏英格凑近了面孔似乎要低声窃语,苍绿瞳孔倒映在幽紫的眸子中逐渐放大,朱利叶斯没有避让,视野中却突然闪射出不详的猩红光芒——

     

      “死吧。”

    

     晶紫的瞳孔急剧收缩,镀染上满载罪孽的鲜血的色彩。

     

————————————TBC———————————

     

     

评论(20)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oker* | Powered by LOFTER